🐠瑟瑟随啦

XXLaraOO:

英国名厨Jamie Oliver的15分钟快手菜谱——碎蟹炸饼(brik)配古斯米色拉和萨尔萨辣酱

4人份

 

材料:

For炸饼:

1-2个罐储柠檬

2根青葱

半束新鲜香菜

400克蟹肉(棕蟹肉和白蟹肉的混合)

2茶匙哈里萨辣酱 再另备一部分上桌

4大张酥皮

橄榄油

For色拉:

半茶匙葛缕子籽

半马克杯(150g)古斯米

2茶匙晒干的纯番茄泥

半颗茴香

半束新鲜薄荷

1颗柠檬

特级初榨橄榄油

1颗石榴

For萨尔萨辣酱:

1颗熟透的大蕃茄

1块拇指大小的姜

半颗柠檬

For配菜:

脱脂天然酸奶

 

做法:

切好罐储柠檬,青葱和香菜(全部去蒂)。在一只碗内同蟹肉和哈里萨辣酱一起拌匀。铺好一张酥皮,加入¼的混合物并向中心聚成扑克牌大小的形状,再将拇指推入馅料以留出空间给烹饪时膨大的部分。折叠起来,先折两侧。重复做好4个炸饼。平底锅内加入1茶匙橄榄油,入炸饼煎至双面都呈金色且变脆。葛缕子籽在另一侧入锅,烤一分钟后盛入一只色拉碗。

将半马克杯古斯米,一杯开水,纯蕃茄泥和一撮盐加入一只碗并盖好。择出茴香上部,粗略切好并将鳞茎用食物处理机搅碎,放入刚才的色拉碗。再将薄荷多叶的上半部分切好入碗。挤入柠檬汁并淋上1勺特级初榨橄榄油。用盐和胡椒调味并将所有食材拌匀。

萨尔萨辣酱:将熟透的蕃茄和姜用擦菜器擦入一只小碗。加入一撮盐和胡椒,挤入稍多的柠檬汁和一勺特级初榨橄榄油拌匀。将做好的古斯米饭盛入一个大盘,中间堆好色拉,再撒上石榴粒。均匀撒落预留的茴香,在板子上盛好炸饼并搭配酸奶和萨尔萨辣酱一起上桌。

 

每人份营养含量及其占成年女性每日应摄取量的百分比:

能量——457卡;23%

碳水化合物——46.1克;20%

糖分——6.4克;7%

脂肪——13.4克;19%

饱和脂肪(酸)——1.7克;9%

蛋白质——33克;73%

 

我的备注:

1.炸饼:brik 一道突尼斯菜品 薄瓦尔卡酥皮包裹内馅 再油炸 没有找到合适的中文译词 就用了"炸饼"

2.古斯米:又意译为蒸粗麦粉 由粗面粉制作而成 形状和颜色都像小米 是一种北非及意大利南部等地的特色食品 尤其受法国人欢迎

3.蟹肉:棕蟹肉位于螃蟹外腔壳 较白肉风味更佳 适做蟹酱 但因口感逊于白肉所以价格偏低 棕肉含较多脂肪和Omega-3;白蟹肉位于钳 腿和蟹身 低脂肪高蛋白 肉质香甜柔腻

4.哈里萨辣酱:harissa 产自突尼斯 一种主材料为红辣椒 蒜泥和香菜等的辣椒酱

5.葛缕子:伞形科两年生草本植物 产自欧洲和西亚 果实是一种香料 可用于烹调和入药

6.纯蕃茄泥:tomato purée 一种通过蒸煮和挤压蕃茄得到的浓稠酱料 100%自蕃茄而得 一般不含番茄酱中会有的糖 盐 醋 淀粉和食用色素等 西式烹饪特别是意大利与西班牙料理中经常使用

评论

热度(88)